常見問題FAQ

關於寶寶SPA按摩

  • 嬰兒SPA是什麼?
    嬰兒SPA也叫做寶寶水療,更專業一點的說法是「嬰兒水療」,一般在專業的水療館操作,而非家裡。嬰兒水療是以水作為媒介,通過水中的溫度刺激、機械刺激和化學刺激來改善寶寶的心肺功能、血液循環等來促進寶寶的生長發育。
  • 按摩對於寶寶有什麼樣的好處?
    1.強化抵抗能---替嬰幼兒安按摩的好處有很多,不但可以加強孩子身體的免疫力及抵抗疾病的能力更能夠刺激消化道組織作用與吸收效果,舒緩結腸或脹氣問題,使嬰兒排便順暢。
    2.平穩孩子心緒---透過家長與和寶寶的肌膚碰觸,能夠有安撫孩子情緒不穩定的狀態,也可讓親子關係更加密切;此外還可以促使行為發育、協調能力以及EQ的開展,強化小孩的自我價值認知能力。
    3.神經細胞刺激---按摩可以替嬰幼兒腦部生長的關鍵期加分,使腦細胞以及神經系統組織受到適當的刺激,讓小孩細胞與神經系統組織茁壯成熟,並且提升智商能力。
  • 幫寶寶按摩前須注意事項有哪些?
    ■ 相關物品備妥---要幫小寶寶做按摩之前,務必要做好準備事宜。室內環境要溫暖、靜謐,也能播送較為輕柔的樂曲,可助於雙方彼此放鬆;此外,毛巾、尿布、乳液與換洗衣著等物品皆要妥善準備。
    ■ 挑選適宜時間---家長要選擇正確的時間按摩,嬰幼兒不可以太飽或太餓時做按摩,可挑在兩回用餐之間。父母在動手按摩以前,務必要將雙手溫暖,先於掌心倒一些適合孩子的保養品,接者進行柔和的按摩動作。
    ■ 進行方向順序--- 幫寶寶按摩時,操作方向非常重要,要由孩子的頭部按摩到身體,再由身體往外按摩到四肢。通常按摩順序為前額、下巴、頭部、胸部、腹部、上肢、下肢、背部、臀部。
    ■ 隨時留心觀察---在為小寶寶做按摩時,不能毫無章法,更不可以完全不顧小孩的感受硬要操作;在過程裡,要密切注意寶寶的反應,及時做調整。

關於親子游泳課程

  • 游泳對於嬰兒有什麼樣的好處?
    1.促進寶寶食慾: 游泳好處很多.不僅可以增加腸胃道激素分泌.更能促進寶寶食慾並加強對食物的吸收能力.使寶寶胃口較好.同時還提高體內的生長激素.讓寶寶長得又快又好
    2.讓寶寶睡得更好: 小孩透過游泳.藉由水的壓力和水流按摩作用.寶寶會覺得身心舒適.精神放鬆.另一方面.游泳會消耗寶寶體力.所以游泳後寶寶會較易入眠.老師也提醒:「上游泳課時.應避免在寶寶想睡覺或是肚子餓的情況下水.生理及精神狀態不佳.會使寶寶哭鬧難以安撫.同時也不建議下水運動前進食.以免消化不良。」
    3.促進良好的生長情形及感覺統合 游泳能透過各種不同的律動方式達到觸覺.前庭覺.本體覺等刺激.而水的刺激更可以促進寶寶神經系統發育.在水中進行全身性的運動.可提高寶寶大腦的功能.促進大腦對外界環境的反應能力
    4.強化免疫系統.降低過敏現象 由於水中的壓力及阻力.讓寶寶運動量增加.促進寶寶生長激素和賀爾蒙分泌.不但可強化肢體的肌力.還可使寶寶的胸肺發育更好.泳除了訓練小孩新功能.以及肌肉協調性.的卻能讓孩子減少過敏和氣喘的機會。
    5.增加親子間的互動 在上嬰兒油泳課時.一定要給予寶寶安全感的家長陪同下水.(主要照顧者)。 隨時觀察寶寶的表情和反應.跟隨老師的指導一起和寶寶玩水運動. 而輔助動作的正確性.能讓寶寶在水中感到放鬆.舒適.當家長看到寶寶在水中游的很開心.家長也會感到高興. 因此嬰兒游泳課可為家長和寶寶帶來一種正向的互動,可以讓親子間更親密喔!在透過課程的互動,可以讓小 BABY 與其他寶寶做適當的接觸,同時也有助日後的社會化及發展良好的人際關係 。
  • 什麼是親子游泳?
    親子游泳這個活動其實不像字面上的意義那麼狹隘,也非要訓練寶寶們學會四式泳技,
    簡單來說就是一項可以增進親子間親密感、信任感、安全感的親子活動。水中的親子律動將能比陸地上的親子活動更有效益的帶給寶寶實質上的好處,因為藉著水大面積的在寶寶皮膚上給予刺激和按摩,寶寶會比較聰明,且寶寶為了保持水中平衡也會不斷的運動到自己的全身而強壯肢體,親子間也能因為水中需要互相扶持進而產生健康的親密依附關係。
  • 擔心寶寶怕水.何時開始學游泳最好?
    很多帶寶寶來學游泳的家長.約有五成以上是不會游泳的.成人無法學會游泳.其實是因為錯過了小孩子學游泳的黃金啟蒙階段.那麼幾歲是學游泳的黃金期呢? 其實剛滿月的寶寶就可以來練習下水了!這個階段寶寶剛離開居住10個月的羊水.通常寶寶會有較強生物性本能自我反射的閉氣動作.這也是小孩最早可以學游泳的年紀
  • 親子游泳上課在做什麼?
    親子游泳不外乎訓練寶寶在水中前泳、仰泳、跳水、潛水等技能,寓教於樂!藉由有趣的遊戲和歌曲吸引寶寶,透過簡單指令的給予幫助寶寶完成水中的任務。課程內容安排將由專業嬰兒游泳老師依照寶寶的課堂狀況而作適性設計和彈性調整,課程進度當然是由寶寶決定,尊重寶寶的意願,不強迫寶寶學習不喜歡的部份。所以雖然為團體班級,老師們仍會照每位寶寶的獨特性去量身訂做其學習內容和進度。
  • 寶寶會因為游泳而容易著涼,甚至感冒、發燒嗎?
    當然不會。嬰兒游泳不但能強壯寶寶的肢體發展、提高其體能,更可以增加寶寶的免疫系統,所以寶寶游泳並不會增高寶寶生病的風險,反而會讓寶寶更加的頭好壯壯!游泳下課後,寶寶的保暖工作是很重要的,即時的毛巾包裹、適當的溫水沖洗、和迅速的衣物替換都是需要家長事先準備與練習的。如果沒有確實完成,不只寶寶會生病、大人也會因大意而著涼感冒的,所以寶寶並不是特別脆弱易生病的。
  • 為什麼親子游泳課只上短短的30分鐘?
    一般爸比媽咪們帶寶寶來上課都會覺得30分鐘的課程上起來不過癮,因為看著寶寶喜歡水的樣子是很開心的,可是其實對寶寶來說,30分鐘在水中持續的運動已經是足夠寶寶一天的活動量,若上課時間過長,寶寶情緒不佳、注意力不集中,也會失去學習效果。所以上課的時間才會是30分鐘為寶寶的最佳設計。當然每位寶寶的體力不一定相同,有的寶寶還不到下課時間就已經表現明顯想睡或肚子餓的狀態,以保護寶寶的立場,老師是會指導家長帶寶寶離池休息與餵食喔。
  • 游泳會引發寶寶感染中耳炎或水中毒嗎?
    游泳與中耳炎是無絕對關係的, 且游泳寶寶的耳朵一定會進水請家長不用過度緊張與擔心, 正確的游泳後耳朵護理是使用吹風機遠遠輕輕地將寶寶耳朵吹乾, 切記不要使用棉花棒掏耳, 以免將吸水後過重的耳屎往內部推而造成堆積感染喔。 水中毒是必須在短時間內喝入過多的水量才會引發, 一堂只有30分鐘的游泳, 如家長遵從專業教練於水中的指導, 使用正確的手法扶持寶寶, 寶寶一般是不會喝入過量的池水而引發水中毒
  • 帶寶貝游泳需要攜帶什麼物品?
    寶寶下水僅須穿著標準游泳尿布褲, 防寒衣可依照每位寶貝的體質不同而做準備, 大人的標準泳衣, 泳鏡可依照當周游泳主題由老師建議攜帶、大毛巾兩條。本館備有吹風機, 脫水機, 哺乳室等, 家長只需輕便與寶貝出席即可。
  • 為什麼陪同下水進行活動家長只能有一位?
    親子游泳每班為最多6對親子由一位專業老師帶領, 因此空間規畫是以寶寶活動範圍為主, 旨在給寶寶足夠的運動空間, 因此才只能一位家長陪同進行游泳活動。但本館有規劃會員專屬的自由練習時間, 可由爸媽陪同一起下水游玩,每時段預約至多三個家庭。
  • 為什麼自由練習時間不開放給非會員寶寶使用?
    基於水中安全性考量, 自由練習的親子必須有基本的自救知識與能力才可獨自於水中與寶寶一起練習和游玩,因此本坊自由練習時段僅開放給會員寶寶專用。
  • 如何為寶寶選取游泳配件?
    每位下水寶寶無論是否會如廁必須穿著標準游泳褲;防寒衣物則依照季節和每位寶寶對溫度的敏感度不同而由家長自行衡量與準備, 本館亦有販售相關衣物, 如有需求可至櫃台洽詢與購買。
    0-5歲寶寶游泳基本上也不太需要蛙鏡的輔助,但倘若較大寶寶於水中睜開眼睛有懼怕或障礙,家長則可嘗試為寶寶選取一副舒適的蛙鏡讓寶寶在做潛水時使用。
  • 為什麼要選擇家族寶貝?
    通常要讓BABY下水至少需要32度以上的水溫.大約100公分的水深.而我們的水質是24HR持續過濾並加溫.加上我們有和專業的水質廠商配合.並定期檢測水質.所以和一般游泳池加氯消毒絕對不同。
    館內除了有親子游泳課外.還有寶寶專屬一對一按摩以及積木課程. 這些課程大大增加了大小孩子對於感覺統合的靈敏性.使大小肌肉更發展得更好 除了小孩外我們還另外增設孕婦雙人瑜珈.孕婦水中有氧.除了在孕期利用瑜珈或水中運動減少媽媽因懷 孕在後期所會有的不適感.館內還針對新手爸媽開設講座以及實作演練.讓即將成為爸爸媽媽們在育兒之 路不孤單。